「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送禮好傷腦筋……」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就不容易踩雷!

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

企業送禮,是份貼心的祝福,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

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

● 企業三節 (員工福利) 禮品:
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閒話家常一番。因此「實用」、「不落俗套」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年齡、性別等)。

例如: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對你讚譽有加!

● VIP 客戶禮品:
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不落俗套」以及「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

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肯定是大加分,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

● 行銷活動/公關贈禮:
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這點,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因此「不落俗套」也非常重要。

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

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

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

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

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

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

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

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還送你500元現金券

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

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已經超出我的期待
而且烏魚又叫信魚,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從來不失約
是信魚,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喜歡送烏魚子,
代表著,商道的信用,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

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
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
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


從每年冬至,船一到的挑貨、揀貨,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

(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我們只能選原料,讓工廠代工)
我更注重的是,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
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

*選料


臺灣正海子
烏魚從長江出海口,順著洋流,來臺灣,游到臺灣時,是接近放卵的時刻
(此時捕撈的烏魚,品質比大陸好,)
五兩以上,才有卵油,才會香,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ㄋㄟㄋㄟ、醬料
(很多同行,都是賣2~3兩,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一口吃)

*遵循古法,傳媳不傳女的,放置,鹽巴的比例,是曬製的關鍵


(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放太多會死鹹),(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註一))
註一:
曬烏魚子,溫度,濕度,控制,是需要憑經驗,天候不好,濕氣太重,烏魚子會曬壞
外面乾,裡面濕,烏魚子會壞在裡面,我們行話叫:,#奧風,不是常吃的人,吃不出來
市面上,也很多人會把,曬壞的烏魚子,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

*日曬法

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
優點:全程在室內,總菌數少
缺點: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
(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

---------------------------------------------------以上工廠古法製成-----------------------------------
野烏金秘製:
#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

野生的烏魚子,有個致命的缺點,未經處理會有腥味
因為烏魚子有薄膜,需要人工反覆翻,讓酒精,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就是,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入口後,口中會有<甘味>餘韻

#厚切

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再做厚切,相信是,口感上的,上乘之作
(我們可以偷工減料,因為客人,最愛問,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但….,這就失去了,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

#封底

禮品的細節在這裡,每一片,真空包一口吃,1置中,2封底線整齊劃一,3真空包裝紙,又比其他廠商更小,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
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講究車縫線,精緻度,質感
封底這個動作,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什麼最貴,人工最貴,
但是我很堅持,因為我們是禮品,是送人的,每一個細節,都可以讓收禮的人,細細品味

2019金點設計獎,第二輪仍在賽內,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
做禮品,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
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當然也會有目的
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
當然,一定會感受到情意

賣烏魚子,很傳統的產業,製作的過程,並不美麗,甚至非常艱辛
冬至的寒冬裡,殺烏魚,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
到我們手上,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讓我們的客戶收到,最完美的成品
對我而言,這一小片,是很多人的結晶,更是一種堅持
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

【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

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讓長輩親友驚艷,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

TT115CE515ECE15RG

好文賞析

我的家以前有一口井,是在屋里面的。它是一口搖井,用水汞伸向地下,在地面接上一個手柄,用手握著柄,一上一下搖動,清涼的地下水就涌出來了,嘩啦啦地敲擊著海藍海藍的塑料桶壁。把手放進冰涼的井水里,跌進了童年的清涼。 小時候家里的地板是光滑的水泥地,很清涼。我想,剛開始的地板是不光滑的,媽媽天天用家里搖井要出來的井水拖地,再加上每年夏天大人小孩都喜歡在地板上坐著躺著,因為那時候農村沒有空調,夏天的地板配風扇是村里每戶人家降暑的最普遍方法。周而復始,日復一日,地板變得光滑了。甚至看得出明顯汲取了竟說中大地的泥土黃色澤,鑲嵌在地板上。媽媽會說,“看,咱家地板都被井水拖黃了。”但卻是黃得很干凈很舒服。井水雖涼,但是不能用來洗澡,夏天用來沖著腳丫子都覺得涼得滲進了細胞里。 其實那時候鄰居家的地板也很光滑,他們有些家里也有一口井,或許在家門口,或許在家里。也有一些鄰居沒鑿井的,比如我家隔壁,就可以去鄰居家打水拖地。村里人的生活偶差不多。夏天的時候,大約下午三四點,太陽光被屋頂擋住,巷子里沒有了陽光,有風。鄰居會在巷子里乘涼,這家把花生搬到巷子里來,挑挑揀揀;那家把女紅搬到巷子里來,穿針引線;有些人家則從另一條巷子里跑過來看看別人家繡女紅的進度;有些人家則是把茶具搬到巷子里,和干活的鄰居一起泡茶,大家聊天,聊茶余飯后,聊田里收成,聊電視劇情,聊你家小孩他家小孩……一起度過午后緩慢的時光。約摸四點多的時候,會有人起身回家拖一下地,把米放進鍋里?,又回到巷子里,繼續干活,直到晚飯前,才起身回家做菜。我放學回家,見家里沒人或門關著,便大喊一聲“媽媽”,有時收到的回應是從巷子里傳來的,有時候是從鄰居家里傳來的。 我童年的一個小伙伴——惠麗的家就在我家前排的一條巷子里。她家也有一口搖井,那些夏日里拼命搖水,潑在家門口,把地板弄濕,還是拼命搖著水,盡管水桶已裝不下井水的澎湃,我們把它倒進水溝里,繼續搖著水,記憶里清涼的夏天,陽光很明媚。她家?的地板也是被井水漸染的發黃,但也是黃得很清涼很干凈。小時候我會去她家找她玩,她教會了我很多東西,打撲克、走象棋、下飛行棋,她好像什么都會。她有一個大她很多的哥哥,跟我一樣,是家里最小的小孩。她媽媽說過,小時候我特煩人,看看惠麗,一個玩具就可以自己玩半天。記得初中有一次我去她家聽歌,她放了黃家駒的歌,跟我說其實他的歌很好聽的,只是那個主唱老師光著膀子唱歌,而且他已經去世了。她說著,我聽著,那是我第一次聽到beyond的歌曲,那個女孩帶我認識的。我們上同一個小學,同一個初中,后來啊,便沒了聯系。 村里的井一般都是搖井?,而別的村卻不都是。大姨的家有一口水井,是那種繩子系在水桶上打水的水井。大姨的家在我上初中的那個村里,她家是那種小小的天井式潮汕民居,進門便是天井,抬頭便是天空,天空下面是一塊水池式的空地,空地旁邊就是一口小小的水井。井里打出來的水,用來洗菜、洗衣服和拖地。大姨家所在的那條巷子,巷子的出口有一口水井,用桶打水的水井,約摸是大姨家那口水井的兩三倍,鄰里都會在這口井里打水,他很耀眼,每一個拐進來的人都會看到,比如我,我很好奇這種水井。大姨的家靠近我的初中中學,有一天中午放學吃完飯不想回學校,就騎著單車溜達到大姨家所在的那片區域。大姨的家我去過,只是不是經常。我憑著記憶中的路線拐進那個路口,遠遠眺望那個巷口,卻不見巷子口那口安逸的水井。我沒走近,騎著單車回到學校,放學回家,我跟媽媽說我看不到了大姨家那個巷口的水井。可能是我真的拐錯了一兩個路口,看不見那口井便是走錯了,但如果是那口井長期沒人打水被閑置起來放別的東西擋住了他的風景線了呢?想必這口水井在很久以前是每戶人家不可缺少的水源,只是隨著歲月的變遷,他漸漸被各自家里鑿出來的水井替代,漸漸被自來水替代。 小時候,小小的井,涼涼的井水,也流淌著童年的歡樂。所以,秋天的時候,我想家了,下一個夏天到來的時候,我也會想家,想那股地球賜予我們家的黃黃的不可以喝,但可以把地給拖黃的井水。 >>>更多美文:寫景散文

一連幾天,皆是陰雨。這初冬的陰雨,全然沒了秋時的愁苦,涼絲絲的沒有一丁點的生氣。如果你在這樣的天氣下,要找到火熱的生活和人間溫暖的話,唯有依偎在那明亮的火爐旁。 在很多年前,這樣的初冬是帶給我歡樂和夢想的,歡樂是一大家人,聚在火爐邊上,一起快樂地吃飯,室外還是初冬的雨,雖然已是涼的,打在皮膚上卻是溫濕清潤。那時父親是飲酒的,每頓飯都喝一小杯,那酒和雨都是一樣的清徹和甘洌,仿佛淋那冬雨也會醉,喝那酒也就暖和似。 今天的雨,還是這初冬,還是這初冬的雨,下得班來,并沒趕路,而是和同事一道打車回家。那細細的冬雨,涼絲絲的打在皮膚上,那秋雨溫濕的清潤沒了,到是不住的打了幾個寒噤。冬天是真的來了,沒有急切的盼望,也沒有頑固的拒絕。是應該回去小飲一杯了。 前些天就生起爐火,室內很溫暖。炒菜煮湯,那菜是一道平常的川味家常菜回鍋肉,據說曾經有人組織十個廚師,用同樣的材料和配料,同時制作,竟炒出十種不同味道的“回鍋肉”,可見中國飲食講究個性,還有就是廚師的個人心得和技藝。煮的那湯也平常,青菜煮豆腐,看上去到是一青二白,配上那通紅油亮的回鍋肉,開始一個人的晚餐。酒是朋友給的散裝五糧白酒,香氣悠久,味醇厚,入口甘美,入喉凈爽,五谷調和,恰到好處,尤以酒味全面而馳名內外。 就在初冬的夜,一個人望著窗外那細綿綿的冬雨,就著熾烈的爐火,兀自的飲酒。前幾天,和朋友一起喝酒,朋友微醉,談起往事,我開玩笑說,酒還真是個好東東,對醉酒的人,一瞬間,數千年的往事都會涌上心頭。想到這里,也覺得好笑。世事變遷,想剛參加工作那陣,每天和朋友們在一起喝酒,并不回家,只任父親一個人在家喝酒。轉眼不經意間,如今竟是自己一個人喝酒。 于是,想到了唐代詩人杜牧的《初冬夜飲》: “淮陽多病偶求歡, 客袖侵霜與燭盤。 砌下梨花一堆雪, 明年誰此憑欄干?”詩人寫道的“淮陽多病偶求歡”的淮陽,指西漢時的汲黯。汲黯因剛直敢言,屢次切諫,數被外放。出任東海太守時,雖臥病不能視事,卻能大治。后又拜為淮陽太守,他流著淚對漢武帝說:“臣嘗有狗馬之心,今病,力不能任郡事”,要求留在京師,但遭拒絕。汲黯后死于淮陽。“偶求歡”詩人愁思郁積,難以排遣,今夜只能借酒澆愁,以求得一時慰藉。語意沉痛,措辭婉轉。“客袖侵霜與燭盤”,是寫杜牧作客他鄉的失意情懷。值天寒歲暮之際,詩人秉燭夜飲,吊影形只,寂寞與悲涼由心而來。“霜”則尤顯作者孤寒的境況。“客袖”已見思鄉之切,“侵霜”更增流徙之苦,可見在燭光下孤獨自飲、幽思苦悶的詩人形象。“砌下梨花一堆雪”,詩人獨斟獨飲,難釋憂解愁。 于是他罷酒輟飲,推窗而視,見那暮雪紛紛,樹下的積雪象是潔白的梨花。幻情幻景。尤顯詩人燭下獨飲,孤寂不堪的。“明年誰此憑欄桿?”他不禁想到明年此時不知身在何處!輾轉無定的困苦、思念故園的情懷、仕途不遇的惆悵。 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的名著《理想國》,描繪著這樣一種力量與誘惑的存在,力量與誘惑還濃縮成人類的一個經久不衰的情結,一個把人類對家園的熱情被牽引至大營大居的烏托邦情結,這就是所謂烏有之鄉。 于此時,已經微醉。在爐火上燒了幾壺滾燙的水,放在浴缸里,讓那烈焰般的酒精,浸到這冬夜的熱霧中,把那冰冷的心情化為烏有。今年的冬天來得早,也來得冷。此文原作于2007年冬,到現在已經過去了14年,人世間已經發生了無盡的變化。今年由于受2019年歲末出現的新冠疫情影響,近兩年如今市面上顯得比往年要冷清些許,連火紅了好幾年的樓市也仿佛遇見了初來的嚴冬。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墨辰點綴星光道, 鐮月勾起萬丈芒。 四極無量劫何在, 時碎空破物類消。 >>>更多美文:格律詩

 

arrow
arrow

    f68fww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